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加拿大两院院士曾宏波受聘北京化工大学名誉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石峰

20231218日下午,加拿大两院院士曾宏波受聘北京化工大学名誉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于我校东区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维宇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甘志华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承明。此外,北京化工大学石峰教授、成梦娇教授、曹鹏飞教授、刘勇教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闻利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石伟群研究员、南京大学曹毅教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陈涛研究员以及百余位研究生参加会议。

次聘任仪式中,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甘志华为曾宏波教授颁发聘书,曾教授对于成为北京化工大学名誉教授表示非常荣幸,同时对于校领导的重视及支持表示感谢。

聘任仪式结束后,曾宏波教授为在场的各位带来了一场关于“分子力与界面科学:简介及在功能材料和工程过程中的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首先,曾教授简单介绍了分子间力和表面相互作用的基础知识,并介绍了一些常用的纳米力学测量技术,如表面力仪、原子力显微镜和液滴/气泡探针等。随后,他分享了应用先进的纳米力学技术在量化各种分子间力和表面相互作用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例如,在工程过程中,他阐述了如何通过这些技术对油包水或水包油乳液的稳定/不稳定性进行分析和表征。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师生展开充分交流讨论,气氛活跃。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