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中国化工学会王玉庆副秘书长应邀作讲座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

20231023日下午,应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段雪院士邀请,原中石化集团公司科技开发部副主任、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高级顾问王玉庆教授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与技术评价”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不仅吸引了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众多老师现场参与,衢州资源化工创新研究院各课题组负责人及研发人员也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参与。

王玉庆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所面临的瓶颈制约,详细阐述了石油化工产业的技术进步对科技创新的重点需求。随后,他详细说明了科技成果评价需要关注的问题,最后介绍了中试技术开发的重要性和意义。

段雪院士对科技成果评价的要点进行了总结,强调了科技成果评价需要特别关注的四个方面:该技术的重要性、解决该问题的难度、该项技术的水平以及该技术成果的效果。

参与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他们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拓宽了视野,受益匪浅。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