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举行交流研讨会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


2023年9月28日,中科院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永晏、副所长王建萍、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敏、年洪恩处长、李冠伟处长一行5人,赴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重)进行交流访问,段雪院士、宋宇飞主任、邵明飞副主任、项顼主任助理参加交流。

国重主任宋宇飞教授介绍了到场领导和参会人员,段雪院士致辞。

青海盐湖所王永晏书记介绍了盐湖所的发展情况,王建萍副所长介绍了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

在交流活动中,双方就盐湖资源有效利用领域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将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科技成果落地西部地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重实验室与青海盐湖所应当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该领域的合作研究。双方还就具体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并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之间的合作,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合作成果将更加显著,为我国盐湖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