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英国牛津大学Dermot O'Hare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

应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牛津大学Dermot O'Hare教授于2023926日上午在图书馆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Some LDH Research Highlights”的精彩报告。

本次报告中O'Hare教授围绕其在层状双金属氢氧化物(LDHs)领域研究的进展,着重介绍了LDHs在碳资源高效利用与食品塑料包装两个领域的研究进展。O'Hare教授指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不断增加,导致了严重的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并强调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紧迫性。同时,他还介绍了将二氧化碳作为一种天然原材料通过LDH的催化作用转化成甲醇的最新研究成果。此外,他还特别提及了塑料危机,指出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和消费习惯的改变,塑料的使用量也在不断增加,给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他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塑料回收与循环利用的研究,寻找新的替代材料和可持续的生产方式。O'Hare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相关研究深入透彻,丰富的研究分析让听众们深受启发。报告结束后,与会同学们积极提问,O'Hare教授予以细致幽默的解答。

Dermot O’ Hare教授在1985年取得牛津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现任牛津大学有机金属和材料化学教授、牛津卓越中心主任、MPLS业务参与和创新副主管。曾获埃克森欧洲化学和工程奖、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颁发的路德维希·蒙德奖等荣誉,2000年被法兰西科学院选聘为“欧洲50名优秀年轻科学家”之一。其研究方向横跨固态和有机金属化学领域,面向全球性重大挑战,例如包括二氧化碳在内的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循环经济、塑料的未来设计和使用以及绿色化学等,研究成果在Nat. Catal.Nat. Commun.Adv. Mater.Chem. Rev.Chem. Soc. Rev.、等期刊发表670余篇。Dermot O’ Hare教授与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始于2003年,迄今已联合培养10余名博士,为我院人才培养、国际学术合作交流提供广阔平台。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