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赵晓佳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

919日下午,应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与工程学院苏志强教授之邀,河北师范大学赵晓佳教授作题为《共价有机框架的设计合成及光/电催化性能研究》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苏志强老师主持。


赵晓佳,博士,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目前主要研究领域涉及新型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光/电催化应用研究,包括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OFs)和多孔碳材料等。相关成果发表在Chem. Soc. Rev., J.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Mater., J. Energy Chem.等化学、材料领域国际主流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以及河北省教育厅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等。

赵晓佳教授在此次报告中指出,共价有机框架(Covalent Organic Frameworks ,COFs)材料因其优异的结构特点成为催化领域的研究热点。然而,目前关于COFs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微观尺度下的分子结构设计以及制备本征活性COFs催化剂或功能化COFs催化剂,大大阻碍了其在多相催化领域的应用研究。之后,赵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在不同维度和尺度下,创造性地设计合成功能化COFs材料及其在多项催化(电催化和光催化)领域的潜在应用。

此外,赵晓佳教授结合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做出优秀科研成果的经验。不仅为师生们展示了一场精彩且前沿的科学报告,又传授了许多做科学研究的心得体会,激发了参会师生的学术热情,给我校师生在科研认知和专业知识上提供了帮助,提升了学术素养。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