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金松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

  应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晓明教授课题组邀请,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金松教授于2023831日到访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Efficient and Selective Electrocatalytic Conversion of Chemicals and Fuels”的学术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金松教授从可再生能源的背景出发,介绍了如何通过调控电催化剂的晶相、缺陷、掺杂浓度和电子结构等,在电解水中实现高效的析氢(HER)和析氧反应(OER)活性,接着金松教授讲述了通过实验和理论计算相结合的方式开发了金属化合物作为两电子氧还原反应 (2e- ORR)催化剂,实现了酸性体系中过氧化氢(H202)的高效合成,并结合电芬顿反应过程进一步合成高值生物质分子。金松教授还介绍了如何开发使用氧化还原贮库电极辅助的模块化电化学合成 (ModES)系统,利用固体氧化还原贮库电极可逆地存储/释放电子和离子,进而配对多种独立的电化学合成半反应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同时减少产物的浪费。

报告结束后,金松教授就报告内容与在座师生展开了深入探讨,解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于报告内容的理解。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