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国重携手中化环境与准格尔旗人民政府签约“原位超稳矿化法盐碱地改良技术项目”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周新

2023227日,鄂尔多斯现代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院士、内蒙古自治区包献华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致辞,段雪院士和来自全国煤化工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近300人出席会议。

宋宇飞主任代表国重与准格尔旗人民政府、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和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在会上就原位超稳矿化法盐碱地改良技术项目进行了签约,并以“LDHs超稳矿化与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实践为题做了大会报告,国重雷晓东教授、周新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段雪院士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旗委书记苏新亚进行了专题会谈,苏新亚书记对段雪院士团队在超稳矿化盐碱地改良技术研究方面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表示该技术对治理准格尔地区盐碱地和煤矸石污染等实际问题非常契合,希望段雪院士团队能够尽快将该项技术在准格尔落地。

段雪院士指出,近年来,国重基于长期的技术积累,在开展原位超稳矿化盐碱地改良技术研究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正联手中化环境致力于技术的大面积推广应用。本次在准格尔签约的项目,是在鄂尔多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发中心平台上,国重与中化环境控股公司共同合作落地的产业化推广项目,将对与鄂尔多斯市、内蒙古全区的盐碱地改良技术水平提升,发挥重要的作用。

会后,应准格尔苏新亚书记邀请,段雪院士同意将与中化环境公司组团再次赴准格尔盐碱地现场进行专题考察,并就进一步的合作方案进行深入研讨。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