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中化环境公司到国重进行技术交流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周新

超稳矿化与盐碱地改良及生态环境修复

中化环境公司到国重进行技术交流


202321日上午,中化环境公司总经理助理、土修业务协调中心总经理曲风臣、中化环境科技管理部总经理黄丹一行7人,到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重)进行技术交流,段雪院士、宋宇飞教授等11位老师参与了交流,中国中化控股公司科技创新部综合部马要耀副总经理代表中化总部参与了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主题是基于段雪院士团队在超稳矿化盐碱地改良技术体系、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基础,拟开展深入的技术合作。

中化环境就公司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业务板块、科研工作、盐碱地治理、水处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国重主任宋宇飞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综合情况,雷晓东教授做了原位超稳矿化盐碱地改良技术体系的报告、孔祥贵副教授做了超稳矿化与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技术的报告、赵宇飞教授做了超稳矿化与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的报告,系统汇报了国重实验室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基础和技术进展。

双方就开展合作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曲风臣总经理表示,中化环境公司在盐碱地改良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战略布局,经过几年的发展,初步探索了一条用化工的思路来进行盐碱地改良的商业模式,迫切希望得到国重先进核心技术的支持。中化环境经充分分析,认为段雪院士团队的研究基础和超稳矿化技术体系,对于解决中化环境面临的盐碱地改良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具有重大的价值和意义。

段雪院士总结指出,国重生态修复技术团队经过多年的研究和探索,在超稳矿化技术解决盐碱地治理、重金属土壤修复、重金属废水处理等方面,已经从原理和应用上积累了很好的工作基础,迫切需要在技术推广和商业模式上取得进一步突破和进展。段雪院士表示,国重与中化环境公司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能够双方深度合作,共同提升我国乃至全球的盐碱地治理水平。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