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段雪院士率队与中国中化控股公司进行深度技术交流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周新

电解水制氢耦合氧化技术工程放大

段雪院士率队与中国中化控股公司进行深度技术交流

 

春节刚过,应中国中化控股公司邀请,2023130日,段雪院士率队赴中国中化总部进行技术交流,中国中化控股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中央研究院院长张方先生代表控股公司接待了段雪院士一行8人,中国中化旗下的科技创新部、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鲁西集团、中化工程化创新研究中心、蓝星(北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21人全程参与了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主要内容,是基于段雪院士团队在电解水制氢耦合氧化的研究基础,结合中国中化现有的工作基础,双方拟开展深度的产业化合作,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鲁西集团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目标化合物制备方面的实际条件和工作基础。

蓝星(北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介绍了该公司的概况,并就本项目的合作已经开展的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

国重团队邵明飞教授就电解水制氢耦合氧化技术的理论研究基础、知识产权布局、耦合氧化系列化合物体系的研究成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对于下一步拟开展的中试和产业化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清华大学段昊泓副教授、国重栗振华副教授等进行了补充。

张方副总经理强调,电解水制氢耦合氧化技术是一项极具创新性的变革技术,段雪院士团队的研究基础表明,该技术可以很好的解决绿氢提升产率、耦合氧化产物降低成本等问题。这项变革性技术与中国中化的发展战略非常契合,希望能够与国重深度合作,共同建立中试线并进一步产业化推广应用。

段雪院士表示,自提出电解水制氢耦合氧化技术的原创思想以来,组织团队在基础理论和小规模应用方面进行了积极的研究与探索,经过多年积累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技术高度,希望能够以本次交流为起点,扎扎实实开展合作,进一步发展这项变革性技术,共同开启国重与中国中化合作的新篇章。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