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中日友好医院口腔种植中心张凯副主任、北京林业大学王智超老师应邀做线上学术报告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苏志强

20221018日,应苏志强教授邀请,中日友好医院口腔种植中心张凯副主任、北京林业大学王智超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

张凯医生在题为“胶原蛋白在口腔治疗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中,阐述了材料科学在口腔医学中的应用。基础科学发展是应用学科进步的基本动力,口腔医学的进步离不开材料学的发展。口腔种植学作为口腔医学的一个分支,其发展也对材料学有着强大的依赖。种植不同部位需要不同的修饰,来提供良好的生物结合性、抗菌性或者抗磨抗腐蚀性能等。种植手术过程中所需要的骨增量手术也需要对所需材料各种理化性质进行不断优化。


王智超老师在在题为“基础科学是明灯,照亮着应用科学的发展道路”的学术报告中,用一个和林学相关的俗语作为开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这反映了基础科学,如材料学和应用科学,如林学、地理学、生态学之间的关系。王老师以这三个应用科学与材料科学之间的联系为切入点,以几个科研项目对于材料科学的技术需求为导向,阐述“基础科学是明灯,照亮着应用科学的发展道路”这一基本观点与科学事实,并尝试提出几个在这三个应用科学未来发展所迫切的需求,以供材料科学领域工作的科学家,特别是年轻科学家参考。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与同学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分别就不同方向与老师们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张凯医生简介:

张凯医生,2010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现为国际种植医师学会(ICOI)中国总会理事,中整协牙颌颜面分会的常务理事,全科口腔医学杂志编辑,北京口腔临床技术研究会理事,亚洲美容医学激光分会委员,Nobel中国区讲师。专注于骨增量技术、数字导航精准种植。

王智超老师简介:

王智超,自然科学博士,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讲师,毕业于德国Jena大学,博士毕业论文题目为《Computational Virtual Measurement For Trees》,核心论点为在计算虚拟空间中通过仿真真实测量仪器的物理测量原理,对被测物进行测量过程。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