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项顼

202293日,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副校长王峰教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教授、教务处处长苏海佳教授人事处处长卫敏教授、化学学院院长何静教授等应邀参加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宇飞教授、副主任徐福建教授、袁其朋教授、工业排放气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健教授级高工及学术骨干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田禾院士主持会议。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各位委员莅临指导。他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力量,要为国家需求、产业重大需求服务,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与龙头企业合作,加强与行业融合发展,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建成人才汇聚高地。依托单位将继续支持实验室发展,提供必要的人、财、物保障。期望学术委员们继续为实验室的长期稳定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宇飞教授做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报告,从总体定位与布局、承担科研任务、研究成果、社会服务与科学普及、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发展规划与展望等方面向各位学术委员全面介绍了实验室2021年度的发展及取得成果。项顼教授、徐福建教授、陈健主任分别作了“盐湖资源有效利用”、“天然多糖基医用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和“吸附分离技术助力工业副产气资源化利用”的报告。各位委员表示重点实验室在盐湖资源利用方向的研究特色鲜明,成果突出;在医用健康材料方面的研究既注重探索科学前沿,又具有广阔应用前景;工业副产气资源化利用与实验室研究方向很契合,体现了实验室解决行业重大需求的能力。

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对实验室今后发展与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长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资源有效利用为目标,开展了上下游贯通的科学研究,工作扎实,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普及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肯定了实验室提出的重组方案与未来发展规划。

最后,王峰副校长再次感谢各位学术委员对实验室发展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学校会继续支持实验室发展与建设。

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