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中日友好医院张凯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苏志强

20211125日,我们有幸邀请到中日友好医院口腔种植中心副主任——张凯医生给我们讲述“口腔医学进步的推动及:材料学”的报告。张凯医生,201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现为国际种植医师学会(ICOI)中国总会理事,中整协牙颌颜面分会的常务理事,全科口腔医学杂志编辑,北京口腔临床技术研究会理事,亚洲美容医学激光分会委员,Nobel中国区讲师。

今天,张凯医生从口腔学的发展开始报告,详细介绍了口腔医学的临床分科、种植牙的原因、种植牙的历史、当代口腔种植学成功的基础、种植牙的需求、牙齿充填材料的进步等几个方面。张凯医生向我们充分介绍了牙齿种植材料的更替和发展以及材料专业与口腔医学专业紧密相连的关系。在报告期间,张凯医生还像我们分享了著名教授Branemark教授在口腔种植学重要贡献以及张凯医生个人生活中与口腔种植发生的小故事。同时,张凯医生也表达出自己对科研的那份热爱,也期望我们当代大学生能够保持对科研的探索之心和持之以恒的精神。


学科交叉是目前各专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多功能型人才的培养是目前社会大势所趋。将其他专业与材料紧密结合在一起,了解各方面的知识,博文广识,展开学科与学科之间合作将会更加有利于我们材料专业顺应时代的发展。在这次报告中,张凯医生正是向我们传达了这种理念。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