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南昌大学孙润光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石峰

2021129日,应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峰教授邀请,南昌大学孙润光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孙润光教授在“Mini/Micro-LED显示技术与产业进展”报告中对Mini/Micro-LED进行了多方面的介绍。首先,孙润光教授讲解了人的视觉范围与特性和不同技术标准的成像与显示的范围,用生活中人眼对于色彩的举例为开端,生动形象。其次,比较了Micro-LEDMini-LEDLCDOLEDLED效率,不同面板对于Micro-LED的尺寸等。Micro-LED是指发光像素尺寸为微米级的LED阵列,被认为是后智能电话时代IT技术的核心显示元器件,它被称为是“终极显示技术”。接着,介绍了其课题组目前的工作以及Mini/Micro-LED显示技术的应用。最后,孙润光教授提出了目前Micro-LED产业化过程中巨量转移以及以后的困难。

报告中以及报告后,参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均积极提问,与孙润光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



孙润光教授简介:

孙润光,博导,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光伏研究院全固态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他于1997年获日本东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随后加入杜邦公司,2002年至2009年进入上海大学工作,2017年至今任南昌大学特聘教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LED微阵列(MicroLED)显示技术、有机红外成像芯片及全固态锂离子电池。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科技部863“高性能有机发光显示技术研究重大专项,科技部门973“有机/高分子发光材料重大基础问题的研究,上海市引进技术的吸收与创新计划,江苏省创业创新人才等项目资助和支持,担任科技部高清晰度平板显示重大专项战略专家,信息产业部十一五计划和2020年中长期规划信息显示技术专家。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