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北京化工大学科普实验中心交流会举行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赵宇飞

330日上午,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到访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北京化工大学科普实验中心就南京市科普工作室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与交流。参会人员主要有:南京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卢海鸣、党委副书记顾金钟、副总编辑朱天乐、金陵全书编辑部主任杨传兵、《塑料助剂》主编王玮;北京化工大学科普实验中心主任戴伟教授、杨兰教授、资源化学所副所长赵宇飞教授、核心骨干王桂荣博士、以及徐明副教授。会议由赵宇飞主持。

会上,卢海鸣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南京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南京市人民对于追求科学与真理的殷切希望,并代表南京市人民热烈欢迎戴伟教授团队到南京市进行科普宣传活动;其次,介绍了南京出版集团的发展历史及在国内、国际出版社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对于推动我国文化发展与繁荣、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具有重要的作用。他指出,南京市委宣传部对于北京化工大学科普实验中心在南京市创建科普工作室表示强烈的支持,南京出版传媒集团会为双方的合作鼎力相助;他强调,这次合作可以形成“南极北斗,相应盛辉”之势,为科普事业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党委副书记顾金钟进一步强调此次合作一定要让科普工作开到有声有色,达到一定效果,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明白,深入浅出,惠及成千上万人,真正把科普事业推到一定深度、广度、长度和高度,为国家科技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北京化工大学科普实验中心核心骨干王桂荣博士对于发展中国特色化学化工科普事业做了汇报,北京化工大学科普实验中心主任戴伟教授、副主任赵宇飞教授、王玮主编就如何发展科普工作、推进双方科普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下一步的具体合作细节做出了安排。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