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江西理工大学罗仙平副校长访问我校并与段雪院士团队交流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


20201211日,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西部矿业集团首席专家罗仙平教授与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副部长汪航教授、江西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金辉教授等访问我校,并与段雪院士团队针对矿山的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氨氮废水和高盐废水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北京化工大学张立群副校长、段雪院士、化工学院邱介山院长、材料学院徐福建院长、科研院朱保宁副院长和孙晓明等段雪院士团队多位教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宇飞教授主持。

在此次交流会中,雷晓东教授和赵宇飞教授分别做了《原位超稳矿化结构与土壤修复实践》、《含重金属废液资源化回收利用及光电催化分解水耦合绿色化工催化转化》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段雪院士团队近年来提出的利用原位超稳矿化技术对重金属污染土壤进行修复的创新性技术和实践成果,以及含重金属废液的资源化回收等重要进展。罗仙平副校长对相关技术表示了极大兴趣,并详细介绍了有色和稀土等矿山开采过程中出现的重金属污染和废水处理等行业共性关键难题,表示希望能与段雪院士团队开展深入合作,提高矿山重金属资源利用效率、解决环境污染等问题,进一步促进我国有色和稀土等矿产资源和环境绿色可持续发展。段雪院士进一步围绕插层材料在土壤修复、重金属资源有效利用以及氨氮废水处理等方面的整体设想及技术优势进行了阐述,并建议结合北京化工大学与西部矿业集团的合作生产土壤修复材料,用于江西、青海等地的矿山环境治理。张立群副校长对双方的前期合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建议未来成立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各方行业优势,利用化学、化工技术解决有色行业环境污染难题。

最后,大家一致同意继续在矿山土壤治理及废水处理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利用北京化工大学的先进技术,采用西部矿业集团生产的修复材料,结合江西理工大学在矿山污染治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尽快在江西、青海等地矿区开展实验,共同推进矿山周边环境污染治理,促进资源和环境绿色发展。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