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南开大学刘遵峰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石峰

20201117日,应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峰教授邀请,南开大学刘遵峰研究员于腾讯会议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

刘遵峰研究员在“几何可变形结构的柔性智能材料”的报告中,主要介绍了以下几个方面。首先通过对柔性智能材料的讲解引出了几何可变形结构的重要性,该结构诱导高分子产生了新的性质和功能;然后通过对人造蜘蛛丝、扭热制冷、人工肌肉、智能织物、软体机器人、柔性电子材料6个方面的讲述详细概述了其团队在几何可变形结构的柔性智能材料方向上的研究;最后,讲述了柔性智能材料在检测电极、可穿戴天线、弹性耳机线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与同学积极提问,分别就报告内容与刘遵峰研究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刘遵峰研究员简介:

刘遵峰,南开大学百青特聘研究员,获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研究方向为功能高分子材料,关于可拉伸导体的研究工作被美国《发现杂志》评选为 2015 年度全球 TOP 100 科学发现。其发展的扭热制冷技术,拓展了现有制冷领域的板块,获得了突破性的制冷效率。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Science, Nat. Commun.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