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白硕研究员应邀到访实验室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徐福建

应重点实验室徐福建教授课题组邀请,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白硕研究员于20201024日到访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短肽自组装水凝胶的设计、调控与3D生物打印》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白硕研究员主要介绍了超分子自组装行为的“精准”调控与生物材料功能化的相互关系。白硕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氨基酸序列和功能性基团进行设计,同时也介绍了在不同环境下(如浓度、pH值、温度和离子强度)以及受限空间内(如微/纳尺度孔径内、油水界面、液滴表界面、细胞内等)的自组装行为和分子间相互作用。最后,在提问环节中白硕研究员和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白硕研究员简介:

白硕,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凝胶生物材料”课题组组长。2010年于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 2015年回国加入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课题组研究方向:基于功能化凝胶材料的仿生、催化、药物载体等体系的设计和应用;基于凝胶材料的生物3D打印技术、细胞三维培养和器官重建的研究。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