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的张莹莹教授到访实验室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徐福建

应重点实验室徐福建教授课题组邀请, 清华大学的张莹莹教授于202012日到访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纳米碳-桑蚕丝基柔性可穿戴材料与器件》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张莹莹教授主要介绍了柔性可穿戴材料的最新进展。张莹莹教授的精彩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基于蚕丝及丝素蛋白如何构建多功能的电子皮肤,同时也介绍了碳化织物用于柔性器件策略的广泛应用。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张莹莹教授和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张莹莹教授简介:

    张莹莹,清华大学化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002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07年于北京大学取得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1年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7月起就职于清华大学。主要从事面向柔性可穿戴应用的纳米碳材料和丝蛋白材料研究,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发表SCI论文90余篇,包括以通讯作者发表的Nat NanotechnolNat CommunJACSAdv MaterAdv Funct MaterNano LettersMatter等,引用3500余次。获授权专利12项。出版专著1本,参著书章2节。曾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万人计划青年拔尖等资助。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