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辉主任应邀到访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徐福建

应重点实验室徐福建教授课题组邀请,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检验科的王辉主任于20191210日到访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临床重要耐药菌的流行病学和传播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王辉主任主要介绍了耐药菌的流行病学和传播机制的最新进展。王辉主任的精彩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的耐药菌产生的耐药机制,同时也进一步对耐药菌的传播机制和流行病学。最后,在提问环节中王辉主任和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王辉主任简介:

王辉,医学博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教授、博导,北京大学医学部检验学系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获得者。兼任美国临床和实验室标准化协会(CLSI)药敏委员会折点工作组委员、中国医促会临床微生物与感染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微生物学和免疫学分会常委兼临床微生物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委员兼临床微生物学组组长、北京市检验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等。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主编十二五精品图书《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主译美国《临床微生物学手册》(第11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进步等。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