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卢善富教授应邀到访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孙晓明

  应北京化工大学孙晓明教授课题组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间与环境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卢善富教授于2019年11月21日上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器件研究”的学术报告。卢教授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随后进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底入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从事聚合物电解质膜燃料电池、液流电池等关键材料与器件研究工作。

  首先,孙老师对卢教授的个人经历和科研成果做了简单介绍。卢教授以近年来电动车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和紧迫需求为开篇,介绍了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技术取得的巨大进步,介绍了卢教授团队近十年来在HTPEMFC关键材料设计、规模化制备到电堆集成等方面取得的相关研究进展。卢教授团队开发了一系列新型低成本高性能高温质子膜材料及其规模化制备工艺,发展了大面积高温膜电极的批量制备技术。报告还介绍了卢教授团队最近的最新进展:基于这些关键材料和膜电极制备技术,还成功组装了1000W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原型器件。

 

  报告的最后,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卢教授对于这些问题与老师同学展开热烈讨论,并一一解答了提出的问题。本次报告,让大家对燃料电池尤其是高温燃料电池和质子交换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和老师们都获益匪浅。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