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黄红拾主任应邀到访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徐福建

  应重点实验室徐福建教授课题组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的黄红拾主任于2019年11月15日到访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运动创伤康复相关的临床研究》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黄红拾主任主要国内外先进的康复技术的研究。黄红拾主任精彩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实现学术与经济的跨越式发展,积极推进对整个体育事业和运动医学的发展。但仍需借助生物、物理和化学等交叉学科合作,研发安全、高效、无创或微创的运动康复技术。最后,在提问环节中黄红拾主任和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黄红拾主任简介:

  黄红拾,医学博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 主任医师。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美国哈佛医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运动医学/康复;超声引导下运动损伤微创治疗;运动能力的训练和提高;运动损伤防护的中西医结合康复技术;运动生物力学和辅具功能研发。主持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及其交叉学科合作课题、北京大学交叉建设项目等8个项目,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中欧和中美国际合作等10个项目。参与《骨科康复学》等7部专著的编写工作。发表中英文论文40 余篇(其中第一作者28篇,SCI文章9篇,Q1区5篇),已获4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任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运动康复学组、北京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等7个组织的委员,《中国运动医学杂志》和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view审稿专家。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