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阜外医院赵世华教授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高明远研究员应邀到访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汪乐余

  应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汪乐余教授邀请,阜外医院磁共振影像中心主任赵世华教授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高明远研究员,于2019年10月22日上午在东校区无机楼107会议室为本校师生分别做了题为“心血管疾病磁共振诊断体系的创建与应用”与“纳米探针与分子影像”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何静教授、王卓教授和冯拥军教授等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汪乐余教授主持。

  在“心血管疾病磁共振诊断体系的创建与应用”报告中,赵世华教授主要为我们介绍了心脏磁共振(Cardiac Magnetic Resonance,CMR)的功能与作用。针对早期国内CMR技术严重滞后及临床认知不足等问题,阜外医院磁共振成像团队首次在我国建立了科学规范的CMR一体化诊断与风险评估体系,成果在全国60余家医院推广应用。赵教授形象生动的语言及切合实际的例子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之后,高明远教授为师生们做了题目为“纳米探针与分子影像”的学术报告,高教授先为我们介绍了多种影像手段的原理与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的例子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易于同学们理解,而且不失幽默。师生们报以热烈掌声。之后结合自己团队的科研实例为我们带来非常生动的讲解。报告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师生提问积极,高教授解答耐心细致,赢得报告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赵世华教授与高明远研究员在汪乐余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对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进一步交流讨论。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