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克莱姆森大学Stephen Creager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陈旭

  应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旭教授邀请,克莱姆森大学化学系Stephen Creager教授于10月28日上午在无机楼107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有关电化学研究质子通过石墨烯传输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中,Stephen Creager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氢燃料电池的组成和应用前景,指出质子交换膜是影响燃料电池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关键技术之一。然后详细地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制备的Nafion /石墨烯/ Nafion三明治结构,通过单层石墨烯的引入,实现了高速率的选择性质子传递。最后探讨了石墨烯结构(单层vs双层)和二维材料(石墨烯vs六方氮化硼)对质子传递的影响,以及质子以外的其他离子的传递性能。Stephen Creager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全体听众都受益匪浅。与会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Stephen Creager教授一一予以解答。报告结束后,Stephen Creager教授在陈旭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电化学相关的前沿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为双方今后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Stephen Creager,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化学系教授。于1982年在伦斯勒理工学院获得了理学学士学位,1987年在北卡罗来纳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曾在德克萨斯大学和印第安纳大学工作,1995年进入克莱姆森大学,曾担任克莱姆森大学化学系系主任和研究生院副院长,目前担任新组建的克莱姆森科学学院主任,已发表论文140余篇。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