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王凡教授应邀到访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徐福建

  应重点实验室徐福建教授课题组邀请, 北京大学的王凡教授于2019年10月23日到访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核医学分子影像与肿瘤精准诊治》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王凡教授主要介绍了新型分子影像的方式实现肿瘤诊治的策略。王凡教授精彩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生物材料在核医学分子影像过程中的重要应用,同时也进一步学习了如何设计生物医用材料应用于核医学分子影像,联合放射疗法及免疫疗法在肿瘤诊治应用和挑战等科学问题。最后,在提问环节中王凡教授和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王凡教授简介:

  王凡,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医学同位素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客座研究员(PI),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分子影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1997年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获同位素技术专业博士学位。1998年8月至2000年9月,先后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和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进行肿瘤靶向显像诊断和治疗的放射性药物的研究。2000年10月回国后组建了北京大学医学同位素研究中心,继续进行分子探针、分子显像、肿瘤放射靶向治疗、诊断和治疗放射性药物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攻关”项目、“863”项目、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等。201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成为我国核医学领域首位“杰青”。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