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苏州大学陈华兵教授应邀到访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徐福建

  应重点实验室徐福建教授课题组邀请, 苏州大学的陈华兵教授于2019年10月21日到访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高分子纳米药物与分子影像探针》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陈华兵教授主要介绍了光治疗高分子纳米药物的设计构建策略。陈华兵教授精彩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生物材料在光治疗过程中的重要应用,同时也进一步学习了如何设计构建光响应性高分子胶束、蛋白质载体实现对肿瘤等重大疾病的诊疗一体化。最后,在提问环节中陈华兵教授和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陈华兵教授简介:

  陈华兵,苏州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药剂学系主任。2001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08年获得生物制药工程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高金明课题组、东京大学材料工程系Kataoka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回国后一直致力于靶向性高分子载体的研究,在Adv Mater,ACS Nano,JACS等高水平杂志发表通讯作者论文3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2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5篇。担任《药学学报》青年编委、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青年主委。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项目,201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