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医学部孔炜教授应邀到访实验室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徐福建

  应重点实验室徐福建教授课题组邀请, 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孔炜教授于2019年10月16日到访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基质微环境与血管病变》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孔炜教授主要介绍了基质微环境与重大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制。孔炜教授的精彩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生物材料在心血管疾病治疗过程中的重要应用,同时也进一步学习探讨了血管病变的关键靶点、腹主动脉瘤新的致病因素等科学问题。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孔炜教授和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孔炜教授简介:

  孔炜,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理与病理生理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主要研究方向:基质微环境与重大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制。发现动脉粥样硬化相关血管病变的关键靶点-一种新型金属蛋白酶;后被大规模人群研究证实是人类冠心病易感基因。发现腹主动脉瘤新的致病因素。获得一项国际专利授权和两项国内专利。在Circulation,Blood, Circ Res, Nature Communication等国际心血管期刊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主持基金委创新群体、重点、重大国际合作、科技部973课题等十余项省部级以上基金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国家科技部•比尔盖茨基金会创新大挑战-青年科学家奖”, “北京市科技新星”, “霍英东基金会青年教师优选基金”等奖励。担任国际基质生物学会(ISMB)常务理事;牵头成立中国生理学会“基质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并担任首任主任委员,担任Matrix Biology; Cardiovasc Res.; J Mol Cell Cardiol.; Cellular Signalling等杂志编委。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