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Yuan Chen(陈元)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潘军青

  应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潘军青教授课题组邀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化学系陈元教授于10月15日上午在无机楼107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有关新型碳材料在一维超级电容器中应用的学术报告。期间,化工学院院长邱介山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时志强教授、化学学院副院长冯拥军教授、材料学院宋怀河教授和陈晓红教授、化工学院周伟东教授和于乐教授、化学学院潘军青教授和孙艳芝教授,相关学科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陈元教授围绕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问题,首先简单介绍了碳纳米材料的研究历史及研究中出现的主要问题,以及碳材料在催化和生物等领域的应用,最后重点讲述碳纤维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在一维超级电容器等器件中的应用,并指明了今后可能的研究方向。陈元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相关新材料和器件的设计非常巧妙,全体听众都受益匪浅。与会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陈教授一一予以解答。报告结束后,陈元教授在冯拥军院长和潘军青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碳材料相关的前沿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为双方今后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陈元教授作为碳材料领域的知名科学家,现就职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学院。他曾于1999年和2001年先后在清华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工学学士学位和生物化学工程工学硕士学位,随后获得耶鲁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2011到2014年,担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部学术带头人。2011年,获得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2015年,获得Carbon 杂志最佳评审人奖;2016年,获得澳洲研究委员会Future Fellowship 最有前景研究员,2017年担任澳大利亚碳学会和亚洲碳组织协会主席。目前,担任国际碳材料著名期刊Carbon杂志 (SCI一区,IF:7.466)编辑。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