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管理员

  2019年7月16日,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其凤院士、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段雪院士、副主任何鸣元院士、田禾院士,顾问委员佟振合院士、费维扬院士、D. G. Evans教授、陈冬生教授,委员洪茂椿院士、张涛院士、谢在库院士、杨万泰院士、宗保宁教授、黄险波教授、刘振宇教授出席会议。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校长谭天伟、副校长王峰、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应邀参加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其凤院士主持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静教授做2014-2018五年工作总结报告,从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科研任务与研究成果、五年重要研究进展、社会服务与科学普及、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开放交流、运行管理与开放共享、总结与展望等方面向各位学术委员全面介绍了实验室五年的发展以及取得成果。

  杨万泰院士做“聚合技术与资源”的学术报告,邵明飞教授做“光电解水制活性氧/氢及其催化耦联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项顼教授做“反应/分离耦合技术实现盐湖镁锂高效分离与镁基产品工程”的学术报告,雷晓东教授做“无机层状超分子材料在土壤修复方面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各位委员对实验室今后建设与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实验室的发展和评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术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明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了从基础到应用上下游贯通的研究,研究成果丰硕。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其凤院士高度评价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今后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指导。

  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