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柴达木盐湖化工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盐湖镁资源的有效利用与产品工程”集成项目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宋宇飞

  2018年12月25−26日,由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牵头单位,联合山西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所共同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柴达木盐湖化工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盐湖镁资源的有效利用与产品工程”集成项目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化工大学无机楼107召开项目。会议邀请了北京化工大学段雪院士,山西大学程芳琴副校长和中山大学丁静教授作为指导专家,对项目的研究进展进行指导。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宋宇飞教授主持,项目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年度工作总结会上,宋宇飞教授进行了整体工作汇报,在报告中回顾了项目的起源、研究背景以及整体目标;整体汇报了一年以来,项目围绕盐湖镁资源的开发利用,在镁基建筑材料、镁基能源材料和镁基功能材料三个课题的主要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山西大学的方莉教授、中山大学的王维龙副教授以及北京化工大学的林彦军教授分别针对三个课题作了详细的工作进展报告。会议同时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王敏研究员作了一场题为《我国镁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专题报告,从青海盐湖地区科技工作者的视角,为全体项目组成员带来了全球镁资源开发利用的最新研究进展。

  段雪院士、程芳琴副校长和丁静教授对各个课题进行了全面的点评,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对大家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能够紧密的围绕主题,开展各自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各个课题存在的一些问题,督促大家进一步围绕科学问题,集中目标开展工作,加强与盐湖企业对接,早日将研究成果在盐湖地区变成技术。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