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化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管理员

  2018年12月4日-6日,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绿色化学与化工过程绿色化重点实验室-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三方学术交流会于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段雪院士、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绿色化学与化工过程绿色化重点实验室何鸣元院士、韩布兴院士、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孙予罕院长及学术骨干、中海油公司领导与技术骨干共5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共安排12个学术报告,围绕资源有效利用与能源高效转化领域的前沿问题与应用技术展开交流。孙予罕院长首先发言,指出三方交流会已连续举行了8届(北京化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交流会已举行22届),三方交流、学习日益深入,在多个领域有共同研究兴趣,是一个启发思维、相互学习的很好的平台。此次中海油公司参加交流,为科研成果向下游转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段雪院士在会议最后做总结,首先肯定了各实验室这一年中在科学研究中取得的成绩,对三个实验室的特色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三方的学术交流已常态化,随着交流的深入,每次应围绕一个主题开展联合攻关,形成实质性合作,共同解决国家重大需求。

  交流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