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效负载型催化剂及绿色催化新技术”项目2017-2018年度进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冯拥军

  2018年11月1-3日,由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殿卿教授牵头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效负载型催化剂及绿色催化新技术”项目2017-2018年度进展交流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顺利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李文军处长、西北化工研究院张勇院长和北京化工大学科发院徐帅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了交流会。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周光远研究员、江苏大学李华明教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姚元根研究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李文军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姜建壮教授、中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曹光伟教授等6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项目12个参与单位共计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项目专家姚元根研究员主持。

  项目年度交流会上,张勇院长致辞,对项目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与会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5个课题负责人针对2017-2018年度项目和各课题执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实施计划的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较好地完成了2017-2018年度研究计划,各课题均取得了预期研究成果,并提出如下建议:(1)项目组应进一步聚焦“高效催化”和“绿色催化”主题,围绕催化前沿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加大工程技术开发力度,促进我国相关产业的转型和升级;(2)加强项目组内课题之间的协作和交流,突破“卡脖子”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难题。会议期间,参会领导、专家和项目组成员赴延长石油集团富平科技产业园考察了第五课题的产业化示范装置建设现场。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