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分子手性学术研讨会"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雷鸣

  2018年10月19日至22日,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了第九届全国分子手性学术研讨会(NCMC2018),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10月20日上午举行的会议开幕式中,副校长王峰教授、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静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厦门大学、中科院院士赵玉芬教授、阿尔伯塔大学、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徐云洁教授发言,开幕式由雷鸣教授主持。阿尔伯塔大学、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Wolfgang Jaeger教授、北京大学叶新山教授、利物浦大学肖建良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刘鸣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何裕建教授、厦门大学章慧教授等近200余名参会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分子手性在物理、化学、生物学、医学、材料、环境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和研究意义。此次第九届全国分子手性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正值我校建校60周年之际,也正值分子手性会议举办十周年。本届研讨会的主题聚焦于手性无机、有机材料,生命起源,对映体分离纯化、分析传感,不对称催化,手性药物,以及分子组装与超分子手性等与手性相关的交叉学科领域,为致力于分子手性研究的科学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促进了我国分子手性研究的发展。此次会议共组织了4场大会邀请报告、53场分会场邀请报告、4场培训讲座和12场学生口头报告。会议期间,厦门大学赵玉芬院士、阿尔伯塔大学徐云洁院士、阿尔伯塔大学Jaeger院士、北京大学叶新山教授、利物浦大学肖建良教授作了精彩的大会邀请报告,北京大学余志祥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何裕建教授、李向军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刘鸣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江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陈传峰教授、陈婷研究员、厦门大学章慧教授、龚磊教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张健教授、尤磊教授、谷志刚教授、中科院物理所杜世萱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郑炎松教授、山西大学王越奎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吴宗铨教授、吉林大学董泽元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刘峰毅教授、河北大学朱华结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李晖教授、陈甫雪教授、王荣瑶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周志强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王鸣华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张春红教授、沈军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邓卫平教授、南京大学成义祥教授、山东大学王守宇教授、浙江大学史炳锋教授、重庆大学蓝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邱惠斌教授、北京工业大学于澎燕、苏州大学杨永刚、李红坤教授、李艺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柏正武教授、暨南大学李丹教授、四川大学杨成教授、同济大学段瑛滢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邹纲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徐利文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李辉教授、深圳大学张俊民教授、江南大学徐丽广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范军教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武利庆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李莉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邓建平教授、北海道大学长谷川淳也教授、神奈川大学金仁华教授等分别作了精彩的分会场邀请报告。国内等200余名参会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共评出5个优秀学术报告奖,以及8个优秀学生口头报告奖。

  手性是存在于自然界的普遍现象,此次会议聚集了该领域国内外著名专家和学者,带来了最新研究进展和动态,为各领域科学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展示平台。同时,会议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和学术讨论活动。与会代表对此次会议的组织接待工作表示赞许并感谢,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会议在开放、轻松、活跃的学术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参会代表合影

王峰副校长致欢迎辞

赵玉芬院士作大会邀请报告

徐云洁院士作大会邀请报告

参会代表提问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