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实验室卫敏教授入选2017年度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管理员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共411人入选,我实验室卫敏教授获此殊荣。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起,会同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协等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持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入选标准高、难度大。

 

卫敏教授简介:

  卫敏,女,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于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佐治亚理工学院访问学者。2001年至今于北京化工大学从事二维层状功能材料研究。研究方向:(1)超分子插层结构功能材料的结构设计、组装与性能调控;(2)新型催化材料的结构设计和性能研究。近5年以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dv. Func. Mater.等刊物发表SCI收录研究论文90余篇;他引4700余次,他引100次以上的8篇,5篇入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高被引TOP 1%论文。作为共同卷主编为Structure and Bonding编辑第166卷,参与撰写专著2部。申请国际专利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已获授权25项),构筑了较为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15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7年获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