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成果  应用研究成果

层状材料原子经济反应清洁生产技术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管理员

  采用传统的共沉淀工艺进行水滑石类层状材料的生产过程中,副产大量的低价值NaCl等无机盐(约1.7吨/吨产品),需大量的水进行洗涤,能耗和水耗巨大,并需对大量废水进行处理,增加了产品成本。

  为从根本上解决副产物和废水排放问题,本实验室研发了采用原子经济反应的清洁工艺生产水滑石的技术。该技术的原子经济性达到100%,无副产物产生,产物无需水洗,吨产品耗水量降低到1.5吨,工艺用水100%循环利用,极大地降低了水耗和能耗。

  利用本技术在北京昌平建成了千吨级生产装置,之后在山东临沂建成了1500吨/年工业化生产装置。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