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成果  应用研究成果

先进引发/催化剂及可控聚合技术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管理员

  利用C4(异丁烯、丁二烯)、C5(异戊二烯)烃资源为基础原料,制备了高性能合成橡胶材料,并与中国石化龙头企业紧密合作,实现了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

  本实验室研究开发了高活性高定向选择性的实现了丁二烯可控聚合,设计合成了具有完美线性链结构的高順式聚丁二烯橡胶,大分子链中顺-1,4微观结构单元的含量超过98%,生产了可用于制造绿色轮胎的三个牌号的高性能稀土顺丁橡胶产品,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的加工及应用性能与国际同类先进产品相当。

  新引发体系及可控阳离子聚合技术成功应用于中国石化4.5万吨/年丁基橡胶工业生产中,新型稀土催化剂体系及可控配位聚合技术实现了中国石化第一套3万吨/年稀土顺丁橡胶工业化生产,突破了国外相关技术垄断,使我国成为掌握高性能丁基橡胶和稀土顺丁橡胶生产关键技术的少数国家之一。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