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成果  应用研究成果

SCR烟气脱硝技术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管理员

  采用计算流体力学(CFD)与实验研究相结合的方法,对大唐电力三个燃煤电厂烟气脱硝工程化项目进行了实验和模拟研究,对烟气流道和导流装置进行设计和优化,确保进入反应器的烟气和氨气混合气体的速度和浓度分布均匀。

  本实验室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与大唐电力集团紧密合作,大范围推广燃煤电厂烟气脱硝工程化技术。项目的研究成果分别在大唐集团三个燃煤电厂烟气脱硝工程化项目中获得应用。

  设计并建立了一套1:10的SCR脱硝反应器冷模实验装置,提出了系统优化设计方案,脱硝效率达到国外同类进口装置的先进水平,完全可以替代进口。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