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于海军研究员应邀来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徐福建

应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徐福建教授课题组邀请,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的于海军研究员于2017年4月27日到访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细胞内激活型智能纳米载药的构建及生物效应”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于海军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纳米药物的研究现状,同时也讲解了如何通过胞内微环境的设计迎接纳米载药系统的挑战。于海军研究员的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纳米材料在医药医用中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了合成新结构和新功能高分子对聚合物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最后,在提问环节中,于海军研究员和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于海军研究员简介:

于海军,博士毕业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生物医用高分子专业,现任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中科院青年创新人才促进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成员,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骨干成员,上海药物所优秀员工。具有高分子化学、药剂学及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学习和研究背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科技部“973”课题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共发表SCI论文80余篇,申报中国发明专利10项(授权3项)。获得中国药学会-中恒青年药剂学奖和赛诺菲-上海生科院优秀青年人才奖等奖励及荣誉。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