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O'Hare教授RSC Tilden Prize颁奖仪式暨学术研讨会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管理员

 2017年4月21-22日O"Hare教授到访实验室, O"Hare教授是著名的化学家,同时也是英国牛津大学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他从事LDHs研究工作已二十余年,在分子复合物材料的合成、反应与高级表征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科研人才。4月21日与实验室卫敏教授课题组、李殿卿教授课题组、宋宇飞教授课题组就水滑石材料(LDHs)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4月22日, RSC Tilden Prize颁奖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中心会议室举行。 党委书记王芳、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David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中国区总经理Amy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中国区北京分会主席Susan博士、北京林业大学王强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李双德博士、北京化工大学邵明飞博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所赵宇飞博士、青岛生物能源与生物处理技术研究所赵井文博士、牛津大学博士后段昊泓以及实验室部分教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近12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参加这次颁奖晚会的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芳教授首先致辞,表达了对O"Hare教授获“RSC Tilden”奖的祝贺,并对O"Hare教授与我校的密切合作与交流表达诚挚的感谢,对其在科学领域与人才培养方面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宋宇飞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他为在场师生介绍了O"Hare教授的工作经历和相关成就。

北京林业大学王强教授等六名优秀的科研人员均到O"Hare教授课题组进行过学习交流和工作。本次会议上,他们首先表达了对O"Hare教授获奖的祝贺,并分别就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汇报。王强教授介绍了从LDH前体出发设计高效的NOx储存和还原催化剂,用于石油裂解烟气的NOx排放控制;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李双德博士介绍了挥发性有机物氧化反应的催化剂及其应用;实验室邵明飞博士介绍了水滑石及其衍生物在高效分离水中的应用;中国科学院理化所赵宇飞博士介绍了水滑石纳米片的拓扑变换及其在氢气的清洁生产和利用上的应用;青岛生物能源与生物处理技术研究所赵井文博士介绍了将刚柔组合聚合物电解质应用到全固态锂电池的情况;牛津大学博士后段昊泓介绍了利用自动分散的Pd-Mo催化剂催化不溶于水的生物燃油加氢脱氧制备烷烃的反应。几位博士精彩的报告之后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广泛学术讨论和交流。

 英国皇家化学会中国区总经理Amy博士为O"Hare教授颁发RSC Tilden奖。颁奖仪式结束后,O"Hare教授为在场师生带来了题为“Recent breakthrough with layered double hydroxides”的报告,向大家展示了关于水滑石的最新研究进展。他的报告内容创新性强,给在场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O"Hare教授的报告结束之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双方进行了积极的互动。O"Hare教授也对大家提出的关于LDHs材料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大家要担负起化学家应有的使命,努力为科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会的最后由戴伟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表达了对O"Hare教授获此殊荣的诚挚祝贺,并对O"Hare教授以及所有参加颁奖会的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此次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