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李琳琳研究员应邀来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徐福建

应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徐福建教授课题组邀请, 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李琳琳研究员于2017年3月30日到访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biointerface: from cancer theranositcs to stem cell regulation”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李琳琳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纳米材料特殊的纳米效应,物化特性和微纳结构,同时也讲解了功能性纳米材料在医药、健康领域的应用。李琳琳研究员的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纳米材料在医药医用中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了合成新结构和新功能高分子对聚合物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最后,在提问环节中,李琳琳研究员和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李琳琳研究员简介:

李琳琳 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纳米能源与生物传感课题组负责人。2002年安徽大学微生物专业获学士学位,2005年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所获博士学位,之后留所工作。2015年12月加入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在Adv Mater、Angew Chem、ACS Nano、Adv Funct Mater、Small、Biomaterials等期刊发表论文68篇(其中在Adv Mater、ACS Nano、Adv Funct Mater、Small、Biomaterials等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26篇),论文共被引用2900余次,H-index为22,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参编英文专著一章。相关研究工作被Nanowerk、ChemistryViews、Nanotechn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和专业新闻媒体专题报道。Adv. Mater., ACS Nano, Biosens. Bioelectron., Nanoscale等20余种杂志审稿人。获2014年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入选2015年中科院青年促进会会员。主要从事功能纳米材料及器件的设计制备,以及在生物医学特别是肿瘤诊疗、干细胞诱导分化、组织工程领域的应用。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