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苏州大学刘庄教授应邀来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徐福建

应重点实验室徐福建教授课题组邀请, 苏州大学的刘庄教授于2016年12月14日到访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Nanotechnology for innovative cancer therapies”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刘庄教授重点介绍了新一代的癌症治疗技术,同时也讲解了如何通过纳米材料的设计干扰肿瘤的转移。刘庄教授的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纳米材料在癌症治疗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了解了合成新结构和新功能高分子对聚合物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刘庄教授和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刘庄教授简介:

刘庄,苏州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青。2004年北京大学获学士学位;2008年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博士学位;2009年6月加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近年来在纳米生物医学材料与肿瘤纳米技术领域从事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论文总引用超过24,000次,SCI H-index = 72。2012年获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3年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3年获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中组部国家级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2016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5年受邀成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2015、2016年入选汤森路透社(Thomson Reuters)发布的“全球高引用科学家名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化学、材料)。担任生物材料领域国际著名期刊Biomaterials杂志副主编和多个国际主流期刊编委。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