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插层化学与产品工程”学术论坛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项顼

2016年12月1日,“插层化学与产品工程”学术论坛在北京化工大学逸夫图书馆中心会议室成功举办。北京化工大学卫敏教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铁锐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陆军教授、清华大学张强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福伟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王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闫东鹏教授等应邀出席论坛。论坛由重点实验室宋宇飞教授主持。

宋宇飞教授对受邀报告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总结了“插层化学与产品工程”团队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随后,卫敏教授作了“插层化学与功能材料”大会报告,重点阐述了LDHs插层材料的理论研究、插层组装方法、功能导向的结构设计与性能强化等内容。张铁锐研究员、陆军教授、张强教授、李福伟教授、王强教授和闫东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太阳能燃料光催化材料的理性设计与构筑”、“基于二维能量转移的复合发光薄膜的构筑及其VOC传感性能研究”、“水滑石/碳基能源材料” 、“配位”介导的非均相催化剂制备及应用”、“Recent Advances in Pre-combustion CO2 Capture Materials”、“主客体LDHs插层材料光子与电子学研究中的一些新现象与新体会:初探”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与报告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学术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