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化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管理员

2016年11月21日,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绿色化学与化工过程绿色化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四方学术交流会于上海市东华大学召开。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段雪院士、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绿色化学与化工过程绿色化重点实验室何鸣元院士、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朱美芳主任、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孙予罕院长及学术骨干共47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共有16位学者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做了报告,介绍了相关研究进展及应用。

会议最后何鸣元院士要求大家就实验室一年的工作做简单的评论。何院士首先肯定了在这一年中各个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特别是已发表文章的重要性等方便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同时要求大家跟上学科的发展方向,作出一些对国计民生切实有用的东西,希望四个实验室能取得更大的成绩。段雪院士指出四个实验室各有特色,本次交流较前几次有了长足进展,他建议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结合国家对化学学科布局的新思考在基础研究方面更要侧重科学的本质,要根据国家需求开展工作,根据自身的资源条件引导我们的科学。孙予罕院长指出了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性,他希望几个实验室能相互合作发挥优势实现创新。朱美芳主任用 “一二三四五六”对今天的会议做了简单的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学术交流会的重要作用,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会后在朱美芳主任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着重参观了该实验室的科技成果展和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相互学习,互相合作,以期在科研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