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实验室成功举办计算金属有机催化国际研讨会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雷鸣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王宽诚教育基金支持下,2016年10月20日至24日,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理学院成功举办了计算金属有机催化国际研讨会(ICOC2016),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10月20日会议开幕式中,副校长陈冬生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院士和德州农工大学Michael Hall教授发言,开幕式由理学院院长聂俊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方维海院士、北京大学席振峰院士、京都大学Shigeyoshi Sakaki教授、斯德哥尔摩大学Fahmi Himo教授等知名教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会前合影


席振峰院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会期四天,共安排了6场大会报告和29场邀请报告。会议期间,吴云东院士、方维海院士、席振峰院士、Michael Hall教授、Shigeyoshi Sakaki教授、Fahmi Himo教授、德州农工大学Daniel Singleton教授、巴塞罗拉自治大学Agusti Lledos教授、加泰罗尼亚化学研究所Feliu Maseras教授、阿姆斯特丹大学Evert Jan Meijer教授、鲁汶大学Jeremy Harvey教授、埃默里大学Djamaladdin G. Musaev教授、麦克马斯特大学Paul Ayers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林振阳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张瑞勤教授、清华大学李隽教授、北京大学余志祥教授、南京大学黎书华教授、马晶教授、厦门大学曹泽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方德彩教授、崔刚龙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汪志祥教授、中科院物理所杜世萱研究员、东南大学王金兰教授、中山大学赵存元教授、柯卓锋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毕思玮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陈世稆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廖荣臻教授、中科院化学所杨文泓研究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张欣豪教授、重庆大学蓝宇教授、我实验室许家喜教授等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西班牙、加拿大、瑞典、意大利、比利时等国家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代表提问

计算金属有机催化化学是现代物理有机化学领域的研究热点,此次会议聚集了该领域国内外著名专家和学者,带来了最新研究进展和动态,有力地促进我校以工业催化为导向的理论及计算化学的学科发展。同时,会议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和学术讨论活动。与会代表对此次会议的组织接待工作表示赞许并感谢,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会议在开放、轻松、活跃的学术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