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座谈会热烈祝贺David G. Evans教授(戴伟)来室工作20周年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管理员

2016年9月14日,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北京化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举办的热烈祝贺David G. Evans教授(戴伟)来室工作20周年座谈会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座谈会特邀嘉宾有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其凤院士、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原司长杨长聚、教育部国际司中外人文交流机制办公室主任杨晓春、国家奖励办公室原处长张红兵、国家自然基金委化学科学部陈荣处长、北京市科委奖励办公室柯常取主任、北京市科协科普部姚仪鸾副部长、重点实验室合作伙伴泰国SCG集团公司、江苏瑞佳化学有限公司代表。出席会议的还有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副校长陈冬生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静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毕业研究生代表、理学院师生代表等60余人。座谈会由陈冬生副校长主持。

谭天伟校长致辞,他对戴伟教授自1996年加入重点实验室与段雪院士合作以来,在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对外交流、科普活动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近年来在科普活动中的突出贡献已成为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大特色。随后,戴伟教授获颁“2016年北京化工大学优秀教师”荣誉证书,并获赠由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段雪院士亲笔题写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墨宝,表达对戴伟教授的中秋节日祝福。

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静教授从国际合作、对外交流、科学普及、学科建设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戴伟教授加入实验室20年来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代表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对戴伟教授表达了由衷感谢。随后,戴伟教授回忆了在重点实验室工作的20年岁月,为重点实验室不断发展壮大感到自豪。

座谈会上,受邀嘉宾纷纷回忆了与戴伟教授的相遇相识,表达对他的深深谢意,并祝福他未来生活更美好。周其凤院士作为戴伟的老朋友,畅谈了与他的深厚情谊以及戴伟对中国化学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杨长聚司长表示戴伟教授在重点实验室工作的20年是外国专家在华工作的典范。杨晓春主任充分肯定了戴伟教授对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做出的重要贡献。张红兵处长表示戴伟教授获得的“国际科技合作奖”是中国政府对外国专家授予的最高科学奖励,是对戴伟在重点实验室工作的巨大肯定。重点实验室合作伙伴泰国SCG集团公司代表对戴伟在中-英-泰三方国际合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重点实验室毕业研究生代表雷晓东博士、赵宇飞博士、王桂荣博士等也纷纷回忆并感谢戴伟教授曾经在他们科研、生活方面给予的悉心指导与无私帮助。

戴伟教授在重点实验室的20年弹指一挥间,而他则以矢志不渝、持之以恒的**精神践行着他对中国科学研究与科学普及事业的坚定信念,并将伴随重点实验室的繁荣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