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新能源-新材料-新应用”留德青年学者“春晖计划”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苏志强

2016 年7 月5 日下午,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2016教育部春晖计划交流团参加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新能源-新材料-新应用”学术交流会。本次“春晖计划”学术交流团成员包括:仝钰进(马普研究所),魏刚(不来梅大学),郑治坤(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邱勋林(波茨坦大学),张晓媛(弗里德里希-席勒-耶拿大学),潘荣超(杜伊斯堡-诶森大学),韩现英(洪堡大学),王欢(柏林工业大学),欧阳兆飞(柏林工业大学)。报告会由北京化工大学苏志强教授与德国不莱梅大学魏刚教授共同主持。



来自德国马普学会弗里茨哈伯研究所的仝钰进老师首先介绍了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做了关于“表面振动光谱在能源材料领域的应用”的专题演讲。随后,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王力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张文思、莫申中就各自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介绍。报告间隙,参与该次学术交流的各位学者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讨论,耐心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会议后半程,来自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郑治坤老师首先展示了他在“大尺寸聚合物和二维超分子聚合物”的研究进展和成果,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做了一个精彩的演讲。随后,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张秀琴老师就“功能纤维的研究及产业化开发”展开了介绍,她的汇报展现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纤维制品的发展历程以及工业化过程,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新型纤维制品的开发与应用。最后,来自弗里德里希-席勒-耶拿大学的博士生张晓媛就“聚合物表面的蛋白质图案化及生物传感应用”进行了介绍,她着重介绍了蛋白在基体表面的吸附性能及其生物应用方向,并与与会老师和同学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最后参会人员就北京化工大学与德国高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引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事项展开讨论。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