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葛新教授应邀来实验室进行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孙晓明

 应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晓明教授课题组邀请,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葛新教授3月24日到访实验室,并为实验室的师生做了题为“Novel Methods for the Discovery of Highly Potent Therapeutic Antibodies”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葛新教授围绕新颖的方法发现高活性治疗抗体这一主题进行。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他个人的科研之路和目前的团队情况,以及治疗性抗体的研究背景,为下文分别介绍治疗抗体发现方法学的研究奠定了基础。在单克隆治疗抗体部分,葛新教授主要讲解了单克隆治疗抗体的发现过程、探究体液免疫应答以及新技术发现的逻辑等方面的工作,强调了发现治疗性抗体新方法的新颖性。接着对比了体内和体外活性抗体发现方法的差异,进一步说明了体外法的优势,同时还介绍了高选择性体外法的研究。最后,葛新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热情而友好的互动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
    葛新,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学士/硕士学位,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化学工程系系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基于蛋白质的生物高分子及其在生物起源和蛋白质纯化领域的应用。之后获得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科学研究委员会资助,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Dr. George Georgiou课题组从事博士后工作,致力于治疗性抗体的发现和设计。2011年七月前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工作,成为助理教授以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教职员工早期职业发展计划(2015-2020)的获得者。工作至今,曾在Nature Biotechnology(1篇),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2篇), Analytical Chemistry(1篇), Chemistry of Materials(2篇), 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 PloS one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并且拥有多项美国应用专利。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