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胡喜乐教授应邀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赫永超

 应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晓明教授课题组邀请,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胡喜乐教授于1月12日下午到访我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Abundant and Inexpensive Inorganic Catalysts for Water Splitting”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胡喜乐教授围绕丰富廉价的无机水分解催化剂这一主题进行。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串联太阳能光电化学电池的优点和重要性,为下文分别介绍氢析出反应和氧析出反应催化剂的研究奠定了基础。在氢析出催化反应部分,胡教授分别讲解了双金属氢化酶、无定形硫化钼、p型半导体Cu2O等方面的工作,强调了发现新物质以及新机理的重要性。接着介绍了CoMn水滑石、剥层水滑石在氧析出催化反应方面的优良性能。最后,胡喜乐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热情而友好的互动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

 


 


 
      
胡喜乐:北京大学理学学士,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化学系理学硕士/博士学位,曾在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2007年前往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工作,并先后被聘为助理教授、副教授和终身教授,并担任Laboratory of Inorganic Synthesis and Catalysis(无机合成和催化实验室)课题组组长。工作至今,已经发表60余篇文章,其中在Angew、JACS、EES、Nat Comm、PNAS等影响影子高于10的高水平期刊发表30余篇,主要研究碱金属催化有机合成、仿生及仿生化学氧化还原活性酶、廉价可规模化的水分解和CO2还原无机催化剂等三个领域。目前担任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的编辑,ACS Catalysis和Chemical Communications的顾问编辑、Chemistry, An Asian Journal的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等职务。欧洲青年学院成员,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员。曾获欧洲生物无机化学奖章、美国化学学会有机金属化合物青年科学家、配位化学国际会议新星、瑞士化学学会的沃纳奖等荣誉。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