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应邀来我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汪乐余

应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汪乐余教授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朱俊杰教授于12月23日上午在图书馆一层中心会议室为广**生做了题为“基于纳米技术的生物传感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汪乐余教授主持。
    在“基于纳米技术的生物传感研究”的报告中,朱俊杰教授就近些年的研究成果,为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纳米技术的光电化学行为和应用潜能。从报告中,我们了解到朱俊杰教授通过构建可用于生物活性物质的固定仿生纳米界面,获得了具有特异性生物识别和示踪功能的纳米探针,进而通过研究细胞与纳米探针和界面的相互作用,实现了对疾病标志物的灵敏检测。本次报告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最后,报告的互动环节,朱俊杰教授认真详细的解答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附朱俊杰教授简历:朱俊杰,现任南京大学教授(特聘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1984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1993年在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8-1999年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年晋升为教授,2002年任博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生物分析化学,包括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与表征、生物纳米电化学、纳米材料的光学分析、纳米材料的生物应用等。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基金,重大仪器专项等多项课题。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nal. Chem. 等国内外杂志上发表多篇SCI论文, 获2010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一等奖 ,200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2003年获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梁树权基础研究奖”。编写专著Quantum Dots for DNA Biosensing (Springer ISSN 2191-540, DOI 10.1007/978-3-642-44910-,2013)和纳米分析化学(科学出版社,2014)。 现兼任《分析科学学报》副主编及 12个国内外杂志的编委。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