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张金星教授应邀来实验室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项顼

 

2014年12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张金星教授应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来访,并做了题为“多铁性氧化物及其异质结构—纳米尺度下电与磁相互调控的纽带”的学术报告。

 

张金星教授首先介绍了物质的磁性在信息存储、超导、能源领域的广泛应用,然后详细讲解了近十年来多铁性氧化物的研究进展与重大发现。之后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该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仪器平台建设与今后工作设想,并希望能与重点实验室不同研究方向课题组之间进行合作,开展交叉方向的研究。张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并在报告中穿插一些科学故事,使参会师生很受启发,增强了对科学发现的强烈兴趣。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张教授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学术简历:

张金星,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 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并获理学博士学位,其中2008 年8 月到2009 年11 月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材料系访问研究,并完成博士论文。之后在加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R. Ramesh教授)。2013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主要研究方向是过渡金属氧化物薄膜的外延生长、关联体系尤其是纳米尺度下表面/界面处新奇特性的探测与调控,以及在信息、能源、传感等方面的应用,已取得系列创新成果。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Scientific Report上发表多篇论文。以主要合作作者在Science,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Nanotechnology, PNAS等顶级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近5年论文他引1300次。曾获第13届香港物理学会奖励。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