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杨荣华教授应邀来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汪乐余

应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汪乐余教授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杨荣华教授于11月24日上午在逸夫楼会议中心一层会议室为广**生做了题为“化学/生物传感信号转换与放大若干策略”的学术报告。理学院科研副院长杨屹教授、重点实验室魏芸、吕超等教授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汪乐余教授主持。

在“化学/生物传感信号转换与放大若干策略”的报告中,杨荣华教授从化学生物传感的角度,采用荧光信号的转换与放大,详细阐述了一系列新型荧光检测体系。杨荣华教授还就如何开展科研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这对提高学生的科研素养及科研写作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报告的互动环节,杨荣华教授认真详细的解答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杨荣华教授在汪乐余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并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及今后合作提出了良好建议。

 


 

 


 

附杨教授简历:杨荣华,男,博士, 长江学者,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94年湖南大学获分析化学硕士学位。2000年湖南大学获分析化学博士学位。2001年10月至2003年9月,北京大学博士后。2003年10月至2008年9月北京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其间,200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6年10月至2007年9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化学系访问教授。2008年9月至今,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985工程”建设“化学生物科技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2011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担任Journal of Advanced Analytical Chemistry、Chinese Journal of Biology、E-Journal of Chemistry地区编委,《分析化学》、《分析化学进展》、《分析科学学报》、《中国无机分析化学》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化学/生物传感研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及湖南省社会发展计划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2000年以来在Angew. Chem. Int. Ed. (1)、 J. Am. Chem. Soc. (7)、 ACS Nano(3)、 Chem. Commun. (10)、Anal. Chem. (31) 等SCI源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先后获得 “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2)、“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一等奖”(排名第1)、“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1)及“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2)等奖励。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